top of page
Pioneer Salon - Jiayi Hu
Pioneer Salon - Jiayi Hu

Sat, Aug 06

|

Zoom / 视频号

Pioneer Salon - Jiayi Hu

胡佳艺的创作,汇集了实验影像、现场行为、空间装置、雕塑、绘画等丰富的作品类型。作品中采用的媒介没有限制,多种多样:铝塑板、水泥、虫卵、毛衣,甚至肉身和刀片,都曾被她化为艺术创作的原材料和多维度、不同层次思考的载体。

Registration is closed
See other events

时间地点 / Time & Location

Aug 06, 2022, 8:30 PM EDT

Zoom / 视频号

活动介绍 / Introduction

在胡佳艺的跨媒介作品中,艺术家本人对其过往经历和环境的反刍与咀嚼,是一条不断浮现的思想脉络。在呈现日常经验和自然状态的过程中,艺术家或是不断地回到故乡土地,反思她与出生地的复杂感情、对亲人的珍重和留念;或是用自己的肉身向外延伸,消解和对抗性别、时间、地域等边界;亦或是一遍遍地试图探索和感知自身与外部世界的隔阂及亲密,私密的个人回忆与公共记忆相交之处的棱角。

艺术家对自身经历和社会问题的敏锐追问,对文化身份和性别意识的探究,对超现实主义的不断回看,营造了一种文化环境中的具象环境,使得观者在接触到胡佳艺作品时,从已知的日常行为中慢慢向外拓展,进入隐喻的、充满象征意涵的未知领域。

本次沙龙的主题为《认真令人沮丧》,出自艺术家与《画刊》杂志访谈中的一句话——「不只是创作,我面对很多事都忍不住要认真。」胡佳艺对待艺术实践和生活所秉持的认真态度,被学者和艺评人闫彦归纳为「不自知的自信,不自觉的笃定」。胡佳艺将从自己的作品出发,辐射艺术相关话题,与对谈嘉宾和观众一起解读作品文本中的思考,谈谈关于「认真」这一生活和艺术态度的感触。

超现实主义所强调的「uncanny」,即「荒诞感」,在当代更具有现实意义。胡佳艺的作品如何诠释「认真」和「荒诞」之间的关系?作为艺术家,我们是否应该「认真」地沮丧下去?还是「不认真」地随性生活?当「认真」与「荒诞」共存,我们又该如何反思流动中的身份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?

分享活动 / Share this event

bottom of page